Pages

星期三, 十月 14, 2015

多哈怀孕二十六周


不知不觉,怀孕二十六周了。时间过得可真快,这么快就步入孕晚期了,以前小腹微微隆起,现在已经是高高隆起,虽然还是有些人没有注意客气说看不出我怀孕了,可是要嘛他们真的只是看着我的脸而已,要嘛我当天的衣服真的是超级太过宽松,可是真的没有理由还有人会看不出现在的我已经是大腹便便。。。

回马在马来西亚做了三次产检后(第一次在多哈Apollo Clinic,第二三次在马来西亚蒲种Dr Tham,第四次在蒲种Columbia Asia),过后回来多哈政府诊所health center排期落在五周后,是这里政府医院的第一次,也是产检的第五次,在昨天。。。

不过其实昨天见医生的前一周,也就是上周,我已经去过呈交禁食至少八小时后的尿液样品和在现场抽血,还有做了超级无敌便宜的ultrasound,才QAR50一次,比起私人诊所的动辄QAR200,便宜了四倍之多。结果昨天得知尿液和血液测验结果一切理想,不收费。。。

Ultrasound时我当然拜托医护人员帮我搞清楚宝宝性别,结果还是没有一个确切的结果,我亲眼看到荧幕上似有似无的宝宝男性器官,结果结论暂时为75-80%是女宝宝。这结论嘛,其实是正中下怀的,因为我不是要一个女宝宝么?!?嘻嘻。。。

只是我稍微有点不能够置信,每天看着自己肚子偏尖,腰身也还在,莫非要推翻之前自己也怀过女娃扁肚,怀男尖肚的“结论”?所以朋友有好多还崭新的二手男宝宝衣物我还不能买过来,看到促销女宝宝冬装我也按兵不动,谁叫宝宝到二十六周了还跟我玩捉迷藏?

产前偏肉肉的我体重55-56kg上下,到现在二十六周了,昨天测量体重有进步那么一点点,57.7kg,配合身高算出来的BMI24.00。。。

 
昨天第一次拿了一本Pregnancy Care Notebook, 类似以前在马来西亚Klinik Kesihatan拿到的红簿子。。。

见了医生后,到药剂部拿了三种“药物”,就是Folic acid,钙片和维生素D2,统统免收费。。。

排期下次产检原本医生说明是五周后(为什么都不是四周后?!?),结果没想到档期还是一样爆满,一排就排到六周后的十二月初!

还有拿了表格做测验血糖,又要喝糖水了!谁叫昨天自己嘴馋在诊所内肚子饿哽了轻便早餐,所以破了晚上的禁食,所以隔天也就是今天我又要饿肚子重回诊所喝“恐怖”的糖水。。。还要在诊所内待两小时之久。。。可是这是必经之路,必经之路,只好带一些杂志去读了。。。

没有评论: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