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星期日, 十二月 27, 2015

多哈第三胎-生产+待产包+坐月准备(三) 之Chicco Liteway

写过了两篇,这一篇着重写一写特地为宝宝新买的Chicco Liteway。。。

本来没有打算再买新的婴儿推车的,因为就已经有两部摆在马来西亚的家里了嘛,虽然是超过五年前买下的极其普通的My Dear牌子,可是现在的我也不爱慕虚荣非贵婴儿推车用不可,糟就糟在暑假时打错如意算盘,虽然知道带一部婴儿推车不影响几乎超重的120kg行李,可是就是懒在一时,心想明年才回马带过去嘛,半年没用婴儿推车应该是没事吧,我已经备好baby carrier了云云。。。

结果现在怀孕三十五六周了,越想越不对劲,觉得可能某些场所还是需要一部婴儿推车啦,譬如说孩子学校,如果要为宝宝换尿片,既没有nursing room也没有changing table,更没有一部婴儿推车的话,该要去那里换?!?等等因素让我横下心来改变主意不如物色一部婴儿推车吧!

其实一开始我是去物色二手婴儿推车的,还专找名牌的,反正卡搭尔这国家expat多,无数人去去留留,好多人都在低价紧急抛售好多二手物品,如果幸运的话捡到崭新高品质的便宜货不是没可能的事。

一开始很幸运的我遇上一辆虽然买了超过五年可是真的还很新很少用的Maclaren Quest婴儿推车,原价过千元,可是售价QAR250。以为一切有定夺了,可是洋人太太在示范给我看婴儿推车的种种时,意外揭发了原来它的“安全带”5 point safety harness有问题,关到却开不到,所以我就不买了,因为在这国家那么难买到原装零件来替换。。。不禁后悔之前有一次在某carboot sale跳骚市场看到一辆极其残旧才卖QAR50的二手Maclaren Quest没拿下卖主的联络电话,不然我就可以联络她当作用QAR50买下一个“安全带”5 point safety harness来替换了,那么QAR250+50不过QAR300也算是还可以。。。只是一切都太迟了。。。

过不久,一个朋友告诉我他的英国邻居也要回国了,在卖一个原价QAR800余元不过才用了三个月不到的崭新婴儿推车。我也上门看了,不是名牌,可是真的很新就能够以大概半价抛售实属难得。不过糟就糟在他欲以一套方式出售,也就是婴儿推车+婴儿安全座椅一套出售,可是我已经有了一个婴儿安全座椅了啊,再买一个真的有点多余。。。而且看过了Maclaren Quest这类umbrella stroller,折合起来小小的很轻便,这部普通婴儿推车虽新但是感觉很大块,所以我又迟疑了。。。

阿忠看我奔波这边那边物色二手婴儿推车又白费功夫,索性提议买新的算了。。。既然他是一家之主开口这么说,我也不必头痛跟他省钱了。。

可是我们去了几家“有限公司”的店面物色款式真的很有限的Maclaren系列婴儿推车,从零岁宝宝可以用起的婴儿推车除了Maclaren Techno XT再也没有别款,可是那部可是售价大概千五元的啊,打折时又没有它份,我可不想花这个大钱啊。。。

看了别个品牌的umbrella stroller又不合我心意,所以机缘巧合下在面子书看到猛打广告的驻阿联酋(UAE)的网上公司Mumzworld。。。

也看了一看Youtube的一部介绍2015年最畅销Umbrella Stroller短片,记录下来Top 10个品牌款式名称,就一一在这个网站找了起来。结果最终锁定这个价格还算合理的Chicco Liteway。。。也看了别的网站买主纷纷口碑不错,获奖无数云云。。。

 可是要一部全套有foldable bumper bar的颜色选择有比较有限,没有全暗色或者全黑色的,阿忠又抗拒过亮颜色(其实我本身觉得ok),所以最后锁定了这架浅咖啡色的,心想如果弄肮脏了什么的直接拆下来洗不就行了?

再来也有一些小波折,就像新顾客可以有AED50打折的折扣券我在checkout时用不到啦,如果用马来西亚信用卡来买的话,分分钟变成超过RM800大元啦,我都一一通过客服服务下订单及叫阿忠在办公室借用同事卡搭尔信用卡解决了。所以这部Chicco Liteway最后售价是大概QAR625元吧!不过还是有缺点的,也就是客服专员说,阿联酋UAE以外的货物一旦售出是没有warranty的,所以我也赌了一把,希望没事就好,。。超过五百元的买单不用付邮寄费用!

 一星期后,我就收到了这个Chicco Liteway Stroller。。。包装还很好,希望里头一切安好。。。

 拆了来看装箱外头大大写着适合零岁宝宝用起。。。

 可用至宝宝15kg,以我家萱萱和Marcus弟弟记录来说,15kg是大概三四岁吧!

我们家第一次出现的Chicco Liteway complete with bumper bar- Dune。。。

 里头有这些零件。。。看到折合收起的umbrella stroller体型真的小很多,太适合后车厢位子不多的车了!

除了那个rain cover应该在少雨的多哈应该英雄无用武之地所以我暂时收起来之外,其余的我花了五分钟就装好了。

不过后来想了一想,我连bumper bar也收起来了,孩子还小时应该不用没关系。不然每次折合这个umbrella stroller也是要先拆掉才能折合。。。

 前面看这Chicco Liteway是这样的。。。

 旁边看是这样。。。

 后面看是这样。。。

座位全躺下来给新生宝宝是这样。。。

不过我后来深入研究了一下,发现这个Chicco Liteway可能不是full spec的(难怪卖“便宜”?!?这时我也想不到这么多了),因为
1. 没有附送一些网站看到的轻便footmuff
2. 连婴儿推车后本应存在的一个袋子都“消失”了(我想也没大碍,小袋子也装不了什么)
3. 还有一个也是本应存在的peek-a-boo洞口也不在(我想可以用解开后面的拉链来看宝宝所以也没关系)
4. 所谓3-way basket可以将之拆出来变成一个背囊好像也不行呃(是可以拆出来,可是怎么看也不能变成背囊。。。虽然我觉得也没必要拆出来做背囊啦,可是研究研究又何妨?)

虽然有以上四个“不过”,我觉得还是没大碍啦,因为我本身觉得都不是没有替代解决方案的大问题!别因此影响了即将迎接新生宝宝的喜悦!

没有评论: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