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星期三, 一月 06, 2016

多哈我是老师2015杂锦篇

 还是在记录着2015年的杂锦篇。。。这篇写一些孩子的劳作手工之类的,不过不包括平时我觉得值得纪念而拍下来的画作/涂鸦/折纸等等。。。如果要记录的话,那才是会是最长的一篇!

那天在书局看到这个3D styler,QAR10一份,虽然知道里面才有三种颜色,而且都是小小一支很容易就用完,可是新产品对孩子来说新鲜,那就买一次让他们见识见识新产品又何妨?

产品背面写这些。。。

 mama我知道这产品很粘稠,不好操作,尤其要孩子省着用简直是天方夜谭的事。所以mama极尽所能带领他们试用这3D styler,才发现这产品还是留作以后要制作贺卡还是特别手工才用吧,如果要让孩子任用自由发挥真的不可能!这样用来大面积涂鸦根本是暴殄天物。

所以mama试画了一朵小花,孩子有的没的试用一点点,然后我们让它自然风干,成品勉强算是3D立体吧!

 这份本来是买来当作孩子朋友的生日礼物的,可是孩子看到直嚷要自己用,所以拿他们没辙,只能怪自己为什么买的时候没有买两份。而我们再回去那间店找的时候,已经没货了。

后来在萱萱学校买下了另一套类似的《冰雪奇缘》Elsa & Anna公主的3D石膏造型来上色。那套石膏人像不像这般平面3D,而是真正的360度3D,而且小小一个人像看起来很精致,所以我就当这次是一个练习,让孩子再大一点点才开封那套《冰雪奇缘》Elsa & Anna公主的3D石膏了!

 这个为平面立体物上色也算是孩子初次尝试的,比起普通在纸上上色难多了。不过孩子跃跃欲试,我岂有阻止他们的道理?

 成品涂出来是有点粗糙啦,可是mama我自己试涂一小部分,的确不好拿捏,所以孩子这些成品以他们岁数来说算是上色得不错了!

 本来mama在暑假时在马来西亚买了一箱超大箱有超过千余颗乐高积木的Lego XXL brick box,可是奈何行李爆满几乎超重,所以mama我很不忍心地将这箱乐高留了在家没带来多哈,可是却带了两块乐高板来。

那天孩子可能想念乐高了吧,所以用了这块板,玩的是papa年前买下的吉普车乐高模型的bricks,来建成这片“工地”。看他们这样玩也可以解解对乐高的瘾,真好!再来他们老爸偶尔也会用乐高零件参考YouTube,做一些可以射塑胶圈的枪等等来讨孩子欢心,也算是他有那么丁点创意啦!

久久一次mama我也会买新的playdoh给孩子,虽然家里不缺。可是孩子们就是喜欢有新的extruder,新的模型可以印不同造型的粘土出来。就像这假期里买下的,一买回来就玩了半天,而且是连续玩好几天才甘愿收好。这五盘可是做给mama我“吃”的满汉全席啊。。。

让他们这样做一点手工劳作真的比让他们看荧幕当沙发番薯强多了。。。

没有评论: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